让多元力量扮靓普法战线!大鹏新区开展第一期青少年普法讲师培训活动

7月19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野生动物保护大课堂(第一期)普法讲师培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琬玥)7月19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野生动物保护大课堂(第一期)普法讲师培训活动,新区社区法律顾问、党建组织员、公职律师共35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律师志愿普法讲师李萨进行《拒绝异域宠物》课程展示与示范,以撬动学生思维、增加课堂互动为出发点,将教案文字内容生动地拆解为真实的课堂,让参训人员立体地感受课程魅力,并认识到课程细节设置的用意。在座学员纷纷表示,李律师的讲授有如抽丝剥茧,将野生动物保护普法课程的整体脉络和布局逻辑理得清、辩得明、析得透,可谓受益匪浅。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普法培训师董志文以《功夫熊猫》片段引入,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紧扣授课过程中会出现的实际问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ORID”焦点讨论法,强调在开展法治宣传工作要切合青少年生理和心理特点,注重“事实、感受、思考、行动”四方面相结合,拒绝沉闷课堂。集体备课过程中,参训人员围绕授课的好经验好做法、普法形式、课堂时间分配、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等展开激烈讨论,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做到“集”思广益,有“备”而来,为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奠定良好基础。

目前,新区政法办正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普法讲师志愿者队伍,通过系列培训帮助普法讲师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业务素质,创新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学法情景,提高法治课堂的“抬头率”和“点头率”。接下来,新区政法办将持续开展系列普法讲师培训活动,推动普法讲师队伍成为青少年普法教育“明白人”、遵纪守法“引路人”以及健康成长“护苗人”,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颗“法治扣子”,通过“小手拉大手”引领带动每一个家庭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为新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标杆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