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核酸检测质量关!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第三方实验室专项检查

近期,新区卫生监督所牵头组织新区疾控中心、新区医疗机构实验室检测专家力量对辖区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验室进行全覆盖督导巡查。

巡查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大雨)为进一步加强大鹏新区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监管,加强检测全链条监管,保障核酸检测质量,有效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近期,新区卫生监督所牵头组织新区疾控中心、新区医疗机构实验室检测专家力量对辖区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验室进行全覆盖督导巡查。

查看资料

督导小组主要通过实地查看、调阅报告、查看资料、查看监控、现场询问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实验室资质、实验室设置、人员档案、设备管理、检测试剂、标本管理、质量控制、安全管理、信息管理、应急体系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建议,建立问题销号台账,开展滚动式“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核酸检测实验室要依法依规严格操作规程,确保核酸检测安全、准确和高效。

下一步,大新区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加强对辖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实验室强化主体责任意识,通过自查和监督检查相结合,排查出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风险,提升和完善核酸检测质量,规范实验室“采、送、收、检、报、留”流程,确保新冠检测全链条不出任何问题,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