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纪工委召开2022年社区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近日,大鹏新区南澳纪工委召开2022年社区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榕树下”廉洁讲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车珮滢 梁雁翎)为加强社区纪委履职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发挥社区纪委监督前哨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大鹏新区南澳纪工委召开2022年社区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各社区纪委考核情况。随后,各社区纪委书记汇报了今年上半年以来社区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会上,与会人员就社区纪委职能作用发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水头沙社区纪委、新大社区纪委分别就特色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进行分享。

廉洁书屋

据悉,2022年上半年,水头沙社区以打造“清风、清廉、民主、便民”社区为目标,举办了廉洁剪纸、亲子阅读会等5场廉洁宣传活动,有效营造社区廉洁自律的大氛围。新大社区纪委将纪检监督融入到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当中,以突击抽查、常态化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26次,同时积极走访辖区群众,倾听群众关注的问题热点,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各社区纪委要认真分析考核结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提升。二是细化落实各项任务,凝聚社区纪委监督力量,要清晰认识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持续开展监督检查、谈话提醒、问题线索摸排、廉政宣传教育等工作。三是坚持争优创先,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各社区纪检干部要对标对表,增强履职意识和能力,形成争优创先的干事创业热潮。

自社区纪委成立以来,南澳纪工委高度重视社区纪委建设,通过印发社区纪委工作职责、监督责任、谈话提醒、查找问题线索、明察暗访清单等“五张清单”,将社区纪委工作制度汇编成册,开展社区纪委“六堂课”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不断提升社区纪委履职能力。接下来,南澳纪工委将持续推进社区纪委规范化建设,用好考核激励等方式,充分调动社区纪检干部工作积极性,切实擦亮基层监督“探头”。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