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社区情暖人心,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夏日清凉”

近日,深圳的天气持续炎热,葵涌社区党委多措并举开展“暖心工程”,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

暖心工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张海委)近日,深圳的天气持续炎热,葵涌社区党委多措并举开展“暖心工程”,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引导一线工作人员科学轮班,降温防暑,全力保障工作人员身心健康。

暖心提醒

发一份暖心提醒

通过在居民群发布《高温天气防中暑小贴士》提醒一线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朋友在户外活动中及时补充水分,少量多次。保证足够的休息,充足的睡眠,当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加重且胸闷憋气,尤其是已经感到头晕、意识模糊、虚弱,甚至晕倒的时候,要立即停止一切活动,迅速找到背阴或凉爽通风的地方休息。高温下作业须定量服用防中暑药品,切记不得与头孢同时服用。

为工作人员送绿豆汤

一碗糖水甜在心里

自“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坝光开发署、坝光开发公司等多个部门下沉葵涌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新区党员纷纷表示:“天气这么热实在没胃口吃饭,喝上一碗绿豆汤顿时有了精神,工作开展也更顺畅了。”

送风行动

一把风扇吹走炎热

连日来,社区工作者需要前往一线督促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以及密接转运工作等,每次回到办公室都浑身湿透,社区党委组织委员何婉雅了解情况后,发起“暖心工程--送风行动”,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了便携涡轮小风扇,吹走夏天炎热。

为工作人员提供多样补给

防疫休息区常备常新

“每次都是这个口味的泡面,能不能换个口味?”“中午晚上加班太困了,可不可以搞点红牛、咖啡之类的。”听取了多个一线工作人员的建议后,葵涌社区党委“防疫休息区”在原有的菜单基础上,开展了“微信点单”服务模式,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相对个性化的服务。据悉,自葵涌社区“防疫休息区”开张以来,已累计服务一线工作人员逾1200人次,得到了一线防疫人员和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防疫休息区

以汗水见证职责,以行动诠释情怀。烈日下,酷暑里,葵涌社区党委一线工作人员默默为美丽葵涌贡献自己力量,为美丽葵涌提供更舒适、宜居的环境。在此,社区党委呼吁,请为每一位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点赞,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创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