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亲子家庭志愿者参观禁毒教育展览馆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假生活,加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8月7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开展“‘义’起禁毒”参观新区禁毒教育展览馆活动。

亲子家庭志愿者参观禁毒教育展览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庄小立 范慧燕)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假生活,加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8月7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开展“‘义’起禁毒”参观新区禁毒教育展览馆活动,共有10组亲子志愿家庭参与。

活动中,禁毒社工带领亲子家庭参观了展览馆的各个功能区,引导大家学习禁毒知识长廊和了解展览馆的历史由来;随后让大家观看“吸毒后的你”“毒品全息展柜”和毒品仿真模型,让他们了解毒品的种类、形态及危害,并重点阐述了新型毒品具有隐蔽性高、伪装性强的特点。现场小志愿者在听完社工的解说后感叹道:“毒品太可怕了,真没想到曲奇饼干和跳跳糖也能伪装成毒品!”

禁毒社工带领亲子家庭参观展览馆的各个功能区

在展览馆二楼,禁毒社工带领亲子家庭体验禁毒模拟法庭,大家分别扮演相关的角色,在案件中感受制毒、贩毒和吸毒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以实践的方式增强亲子们的法制观念。最后,活动参与者与禁毒“粤虎”“朋朋”和“钢牙”的卡通形象进行合影留念。

体验禁毒模拟法庭

此次活动极大提高了辖区青少年对禁毒认知,他们纷纷表示日后会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参与到禁毒斗争活动中来,为共创、共建、共享无毒绿色大鹏营造了浓厚禁毒氛围。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