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五好”单位建设,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党总支部赴东渔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7月21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到东渔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到东渔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吴佳敏)为贯彻落实新区“五好”单位建设以及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有关要求,深化“普直联”服务群众机制,7月21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党总支部书记李云源带队前往挂点东渔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南澳办事处一级调研员、东渔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冯景山及双方党员代表参加。

李云源向社区移交两个《清单》

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与东渔社区首先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和相关诉求。针对社区工作站办公设备陈旧事宜,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现场承诺尽快协调解决。针对社区绿化美化、东渔码头提升、集体经济转型升级等问题,新区发展和财政局表示将大力支持。同时,积极引导社区一是解放思想,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内生动力,科学谋划集体经济长远发展;二是用心思考,结合社区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挖掘特色发展项目,形成“一社区一特色”发展格局;三是积极争取资金扶持,借助企业力量,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典范。

随后,李云源代表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党总支部向社区移交了《在职党员特长清单》和《单位党组织资源清单》,将财政资金保障,支持集体经济发展,政府投资、社会投资业务政策指导等资源和全局党员干部特长等链接到社区,努力做到社区有需求、单位有回应。

走访东渔社区

座谈结束后,李云源现场走访了社区居民自住房、东渔码头及民宿等,双方就经济发展、社区建设等事项进行了研究探讨。

接下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党总支部将常态化落实“双报到”活动,确保资源真正下沉社区、服务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助推“五好”单位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