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让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8月12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

大鹏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李小刚)8月12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梳理分析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继良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建设宣传视频,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优秀做法。随后,新区文明办讲解了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和文明城市入户调查工作指引,高源、下沙、水头沙社区就文明城市入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作发言。

三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三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会议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当前大鹏新区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理论教育、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健体服务和志愿服务的重要阵地,新区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意义。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结合各类已有文化服务、党群服务等阵地,注重功能整合,推动资源共建共享,使文明实践工作与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充分融合。

活动展示墙

会议强调,要坚持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要组建志愿团队、中小学校、文明单位、网络组织、典型模范等文明实践五大联盟,常态化参与社区文明实践活动。要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形成一批有成效、有影响、有特色、受到群众欢迎的文明实践品牌项目,常态化开展“榕树下的党课”“居民党史故事会”“理论宣讲周”等活动。

阵地建设100%覆盖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三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截至目前,大鹏新区已完成全部“1+3+25”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建设,覆盖率100%。

据了解,大鹏新区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过程中,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活动、体育健身、科学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统筹开展。同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设计上,充分突出组织领导机构、活动模式、活动评价、活动成效等要素,紧贴群众需求,打造品牌特色,策划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并取得良好反响。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