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交叉抽查专项行动,提升医美机构依法执业水平

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到龙岗区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交叉检查专项行动,打击医疗美容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依法执业水平。

执法人员查阅医务人员资质证书材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蔡春娇)为进一步促进医疗美容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市卫生监督局开展全市医疗美容机构随机抽查行动的工作部署和安排,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到龙岗区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交叉检查专项行动,打击医疗美容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依法执业水平。

执法人员查看美容相关药品台账

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核查、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医疗美容机构执业许可和开展项目、医疗文书管理、医务人员从业资质、麻醉药品管理、医疗广告发布是否规范、医疗美容收费是否正规、医疗器械使用、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医疗美容机构立即整改,并要求医务人员认真开展执业自查,规范书写病历等医疗文书,建立透明质酸钠、肉毒毒素等相关药品的台账管理制度,明确进货渠道、流向等,并保留相关记录清晰可查,加强执行医疗器械全流程管理,保障医疗美容服务质量和安全。

此次交叉检查,强化了医疗美容机构从业人员及医务人员依法执业的责任意识,有效提升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水平,下一步,大鹏卫监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医疗美容行业内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