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开展“擂台挑战”线上禁毒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8月7日至15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系葵涌办事处,开展“擂台挑战”线上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大鹏新区线上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尚师)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创新禁毒宣传新载体,8月7日至15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系葵涌办事处,开展“擂台挑战”线上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前,禁毒社工先通过网络平台对报名的选手们开展禁毒知识的相关培训,主要围绕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以及防毒、拒毒技巧等方面。此次禁毒竞赛分为两轮,8月7日至14日,首轮中近300名参赛者积极踊跃参与问卷星答题,依据后台统计得分前55名参赛者进入到第二轮竞赛环节,其中得分前五的5名参赛选手为“个人战队”,其余50名则为“挑战队”。

参赛者积极踊跃参与答题挑战

8月15日,“擂台挑战”线上禁毒知识竞赛拉开序幕,“个人战队”1名组员对战“挑战队”10名组员先后以单选题、多选题、选择题、抢答题等四个环节同步答题,依次轮番角逐。选手们个个不甘示弱,你追我赶、积极踊跃参与答题挑战,即使隔着电子屏幕,也能感受到气氛非常热烈,答题掀起阵阵高潮,最终个人战队产生一等奖1名,挑战队二等奖2名。

此次“擂台挑战”线上禁毒知识竞赛圆满成功举行,共颁发禁毒宣传品300余份,极大地扩大了禁毒宣传面,有效地激发了群众投身于禁毒工作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参赛者们也纷纷表示将学到的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人,弘扬“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的禁毒理念。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