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丝丝关怀沁人心

8月17日,葵涌总工会、团工委、妇联、“两新”党工委一起前往顺丰快递点、葵涌公园、保安服务公司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

慰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雪莹)为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8月17日,葵涌总工会、团工委、妇联、“两新”党工委一起前往顺丰快递点、葵涌公园、保安服务公司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为高温下作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环卫工人、义工约1500人送去加多宝、柠檬茶、沙溪凉茶等防暑降温饮料以及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在顺丰快递点,葵涌总工会等部门实地查看了快递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及防暑降温落实情况,与快递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对高温坚守岗位的职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暖“心”行动,也是暖“新”行动。

在对环卫工人和义工们慰问现场,葵涌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环卫工人、义工等群体关心关爱工作,督促用人单位改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及时做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引导户外劳动者加强防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措施,确保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据了解,入伏以来,葵涌总工会已向辖区九个社区一线抗疫工作者、高温作业工作者等累计发放价值8.9万元物资,惠及职工4500人。接下来,葵涌总工会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群共建聚合力,持续开展“送清凉”活动、暖心活动、律师驻点服务、进厂入园宣传活动等,将“娘家人”的关怀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