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部署!大鹏新区召开2022年健康素养监测推进会

为做好大鹏新区健康素养水平监测工作,全面掌握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知晓率,并针对性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居民健康水平,8月19日,新区召开2022年健康素养监测推进会。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汤腾龙 胡晓娟)为做好大鹏新区健康素养水平监测工作,全面掌握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知晓率,并针对性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居民健康水平,8月19日,新区召开2022年健康素养监测推进会,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瑞琦、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古锦泰、各办事处社区分管负责人及网格站长等20人参加。

会议强调,新区已经将健康素养指标纳入到健康大鹏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等工作的考核中。近年来,新区连续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2017年的8%提升至2021年的39.81%,新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有个大幅度的提升。2022年是新区申报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关键之年,各街道社区要统一思想,增强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应加强领导,确保健康素养监测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充分认识到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健康素养监测数据已经成为健康促进政策制定、发展规划制定和重点工作领域确定的重要循证来源。各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配合调查,通力合作,将工作抓紧落实,保证监测工作的顺利完成。

会上,新区疾控中心就新区健康素养水平的发展状况、监测技术方案、抽样监测方法、调查前准备、入户调查流程、难点要点等方面将进行讲解。

据悉,2022年大鹏新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将从8月底至9月全面展开,共调查社区居民和老年人约880位居民。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