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逆行“白衣战士”致谢!南澳人民医院举办医师节慰问活动

8月19日,为庆祝2022年“中国医师节”,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举办医师节慰问活动。

慰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乔薇 曾澳)8月19日,为庆祝2022年中国医师节,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举办医师节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传递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上午8时,南澳人民医院执行院长杨安群、副院长罗月容带领行政领导班子去往各科室、社康、隔离酒店向奋战在医疗卫生一线、防疫战线上的医务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

据介绍,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南澳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逆光前行,义无反顾冲锋在抗疫一线,医教科孙秋菊3月份在隔离酒店负责感控工作,连续作战;医教科赵碧霞身披白色“战袍”在炎热中连续采样5小时;应急采样队罗敬霞放下家里一岁的孩子,奔赴“十混一”阳性人员采样现场;PCR核酸检测实验室欧日花全天值班,在实验室度过了自己第一次没有鲜花、没有蛋糕的生日……正是这些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才筑起了一道道庇佑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

给医务人员送上鲜花和蛋糕

此外,在大鹏新区2022年医师节表彰大会上,南澳人民医院共有17名医师、技师、管理工作者获得了新区嘉奖。医教科副科长江俊海在代表优秀医务管理人员发言时表示:“回顾过去的一年,医院发展犹如逆水行舟,虽然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和困惑,但是在新区党工委、教育卫生党委和医疗健康集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披荆斩棘、高效有序做好了各项防控工作,管理体系和管理效能也得到全面提升。”

在市二医院的高水平引领以及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南澳人民医院持续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在科研水平、医疗质量、医养结合、康复学科特色发展上都取得了跨越式进步。因此,在医师节当日举办的慰问活动,承载着来自医院全体人员、患者以及社会大众对医务人员的由衷感谢,也进一步激励医务人员为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