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五进”服务行动进企业,葵涌人民医院“组团”送健康

近日,葵涌人民医院首场中医药“五进”服务活动走进比亚迪工业园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林春燕 莫进芳)为更好弘扬发展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健康养生保健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近日,葵涌人民医院首场中医药“五进”服务活动走进比亚迪工业园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此次专家团队由中医科、防保科、心内科、急诊科、儿科、药剂科、客服部等科室医护人员和志愿服务队组成。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企业员工问诊把脉、测量血压,讲解中医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知识,开展免费穴位敷贴及送中药等诊疗服务,针对员工的不同健康状况和职业特点,义诊专家还为他们进行用药和膳食指导。中医师提醒大家,立秋后注意防暑防燥,调理脾胃,少吃冰凉的食物降温,养阴润肺可适当食用柔润食品如芝麻、蜂蜜、百合、杏仁等,要预防感冒,早睡早起,适量运动。除了现场义诊,为提高企业员工的基本救护能力,还开展了“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为主题的胸痛救治单元急救技能宣教专题讲座,并进行实操培训,让员工们亲身体验,掌握动作要领。

急救技能宣教

据统计,活动现场接受义诊咨询1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工业园区领导及员工们纷纷表示义诊宣教效果良好,夸赞专家团队服务耐心、周到,切切实实地给他们送来了健康,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接下来,葵涌人民医院将陆续在各社区深入组织开展多场推进中医药服务“五进”(进工地、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活动,向辖区居民传播科学的中医健康理念和知识,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和认同,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