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为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连日来,南澳办事处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主动备战、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南澳全面落实各项台风防御措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余逸然 南宣)南澳办事处是深圳市陆地面积最大,海岸线最长的街道(办事处),也是深圳防范台风海陆灾害的重要地点,为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连日来,南澳办事处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主动备战、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海上船舶吊装上岸

8月22日以来,南澳多次就防御台风“马鞍”召进行现场、会议部署,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落实工作;各社区“第一书记”及其他处级干部下沉社区巡查风险隐患、指导防灾物资准备和应急避难场所布置工作;南澳三防各成员单位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面排查水库、河道、海堤、管网、水闸、沙滩、景区、挡雨棚、户外广告牌、围墙挡墙、边坡、建筑工地、危旧房、低洼地等,全力组织海陆各片区、各领域、各行业台风防御工作。截至目前,南澳共出动巡查人员751人次,车辆246车次,累计检查辖区危房489处、在建工地229处、边坡227处、河道76处、码头15处、沙滩21处、防疫卡口53处。

疏通河道出海口

南澳拥有占全市近四分之一海岸线,辖区海上船舶和相关从业人员众多,为做好海上防御工作,南澳迅速组织船舶回港避风、人员上岸避险。当前,辖区包含渔船在内的873艘各类海上船舶已全部完成吊装上岸和回港避险安置工作,作业人员也已上岸避险。同时,为防止台风对海防设施的损害,在畲吓湾、东山湾海防围合点,南澳共出动5艘快艇对围合点浮筒进行加固,累计加固60余个浮桶及8个锚地。目前,南澳所有景区沙滩、登山口也已关闭,请游客切勿前往,并远离海岸线。

巡查码头、边坡及危房

在应急救援和群众避险方面,南澳辖区内的9个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均已开放,并紧急补充和储备一批毛毯、棉被等保暖物资。同时,应急部门对各类防汛器材、物资和相关装备进行全面清查和技术维修,确保关键时刻“上得去、救得下、保得住”。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密切关注台风状态和预警预报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机制,紧盯受台风影响造成的次生灾害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平安。”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