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请进来”,大鹏办事处多形态宣传筑牢反邪防线

连日来,大鹏办事处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宣教方式,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大鹏办事处宣教反诈“走出去”“请进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崔方方)为夯实居民防邪反邪意识,共建无邪大鹏,连日来,大鹏办事处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宣教方式,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筑牢全民反邪防线。

反邪现场宣传

为扩大反邪宣传面和覆盖面,反邪宣传通过嫁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人员在所辖七个社区,通过“走出去”,即进社区、进景区、进公园,开展现场宣传17场次,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500余人次。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招募志愿者入户派发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分类”“如何抵制邪教”等反邪防邪基本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对邪教活动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

反邪警示教育基地

为给群众深刻的震撼教育,办事处、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请进来”的宣传方式,引导辖区居民走进反邪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反邪影片、聆听讲座等,让群众深刻认识邪教危害,通过立体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极大增强辖区居民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筑起反邪教的“防火墙”,营造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健康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