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张国强

好的,在保障燃气安全方面,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好的,在保障燃气安全方面,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已发放安全用气相关宣传资料2000份,要求各办事处组织社区、瓶装燃气企业加强安全用气宣传工作,在餐饮场所和居民用户厨房、操作间或气瓶间等醒目位置分别张贴《深圳市瓶装燃气商业用户用气安全指引》及用气安全宣传不干胶贴纸,发现未张贴的及时告知瓶装燃气企业张贴,增强社会公众安全用气意识。

二是督促各办事处通过转发宣传视频等多种途径宣传安全用气知识,包括日常定期维护保养燃气器具,正确选用热水器、灶具,燃气泄漏自查以及如何应对燃气泄漏等一系列燃气安全使用常识,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用气意识,规范居民安全用气行为。

三是会同新区网格管理中心、市燃气集团大鹏分公司制订《大鹏新区构建城镇燃气管道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工作方案(试行)》,将燃气管网图落在具体网格,并将小散工程纳入日常巡查范围,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监管局面。目前,我局已完成对辖区内网格员、物业小区管理人员共300余人的管道燃气安全培训,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处置能力。四是组织开展燃气事故应急救援演练1场,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检验燃气事故应急方案,提高应急救援水平。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