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扣好安全小纽扣,护航青春不“毒”行

8月24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组织辖区青少年在新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开展禁毒手工DIY活动。

禁毒手工DIY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庄小立 潘瑶瑶)为进一步加强新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健康文明无毒的生活,8月24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组织辖区青少年在新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开展禁毒手工DIY活动。

青少年们认真听讲解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线下,禁毒工作人员先通过PPT和毒品仿真样品讲解新型毒品种类、特征,引导青少年观看《禁毒黑科技——污水检测可查验毒品》视频并介绍了毒品的可检测性,进而传授识毒、防毒技巧。最后青少年根据掌握的禁毒知识自行DIY禁毒作品,在T恤衫上绘制禁毒画及用“纽扣”贴出禁毒口号和标识图。线上,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录播的形式,在辖区生活居民微信群中播放,引导广大青少年观看污水助力科技禁毒视频和学习禁毒知识,并关注“深圳禁毒”公众号,和家人一起学禁毒、防毒害。

用“纽扣”贴出禁毒口号和标识图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线下5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的参与,创作作品100余份,线上视频浏览量达上千次。活动集“学习+观看+体验”于一体,极大提高了青少年及其家长们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创建无毒青春大鹏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