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开展帮扶工作!大鹏新区选派8名骨干教师赴河源支教

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与河源市源城区互派骨干教师,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帮扶跟岗工作。

大鹏新区选派骨干教师到河源支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王丽)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为全力推动帮扶地区基础教育的减负提质、高效发展,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与河源市源城区互派骨干教师,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帮扶跟岗工作。

8月29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木元带领支教教师奔赴河源开展工作座谈,双方就“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机制达成共识:支教跟岗活动应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以培养受援地教育人才为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教师专业能力培训,提高教育科研水平。

据了解,大鹏新区选派的第一批支教河源教学骨干共八位,他们分别是大鹏华侨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巫远宁、林潮老师,葵涌中学乔兰宝老师、徐华锋老师,南澳中学周德新老师,大鹏第二小学王丽老师、王乙男老师,大鹏中心小学黄海伦老师。

支教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八位教师怀着对教育的满腔热情,对支教工作的高度负责,结对共建,凝聚的是真诚;携手帮扶,传递的是希望。支教教师迅速适应新的环境,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深耕课堂,力求以新的教育理念引领教学的创新发展。

据悉,“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政策是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措施,大鹏、源城两地教师将互学互促、互补互进,为学生成长助力,为教育发展赋能。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