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同乐共度佳节,南澳人民医院开展中秋节慰问患者活动

9月9日中秋来临之际,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举办病友慰问活动,为病友送上中秋福袋,共度中秋佳节。

为患者送上中秋福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梁伟容 肖花 杨芳菊)9月9日中秋来临之际,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举办病友慰问活动,为病友送上中秋福袋,共度中秋佳节。

据介绍,为患者送上节日慰问礼品、举办医患活动,让医护团队与病友共度佳节是南澳人民医院多年来的传统,每年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医院各科室都会为不能回家过节的病友们举办文艺晚会、包粽子、做元宵等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病友住院期间的生活,更能提供一份慰藉,让病友感受到来自医院的温暖祝福。

今年中秋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交叉,医院没有举办集体活动,但各科室仍用寓意十足的中秋礼物赠予病友,送上医院的祝福。礼物虽小,却寄托了爱与希望,得到了病友和家属们的热烈欢迎和感谢,医患关系更加融洽。

由于疫情原因家属无法直接进行探视,为了使病友们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能看见自己最亲的人,医院采用了云探视形式,通过视频通话让病友和家人线上见面和交谈,互相倾诉节日的思念与感动。一位患者家属对医护人员说:“大家的精心照护和热心关怀,让父亲在陌生的环境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十分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和付出。”

南澳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韩碧园表示:“中秋是团圆的节日,疫情和疾病让一些患者无法与家人团圆,那么我们医护人员就是他们的家人,医院就是他们温暖的家,我们一定要让病友们感受到浓厚的关怀和亲情。”

未来,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领导下,背靠牵头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高水平康复学科实力,南澳人民医院将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同时也将充分发挥“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真诚关心、关爱患者,让患者真正获得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健康。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