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跳动禁毒音符,谱写无毒青春

近日,葵涌办事处开展以“青春之名,奏响禁毒之声”为主题的线上禁毒宣传活动。

葵涌办事处开展线上禁毒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尚师 王洁)为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与宣传的力度,大鹏新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响起了禁毒之声,伴随着跳动的禁毒音符,依托音乐强大的号召力与鼓舞力,奏响无毒青春。

近日,葵涌办事处禁毒社工利用辖区学生网课课后时间,开展了以“青春之名,奏响禁毒之声”为主题的线上禁毒宣传活动,吸引20名青少年音乐爱好者报名参与。

观看禁毒宣传视频

活动中,禁毒社工以“禁毒音乐”为背景,播放禁毒音乐《生命》和禁毒英雄主题视频,通过借鉴现在流行音乐对暗语的形式,设置了禁毒对口号、对对联等闯关环节,让青少年在线上也能有趣地学习禁毒知识,寓教于乐。禁毒社工还向参与的青少年传授如何辨别新型毒品的伪装术,重点讲解“笑气”“邮票”“恰特草”“干花”等不同新型毒品的种类、外观、特征和危害,帮助青少年克服好奇心,远离毒品危害。

活动最后,禁毒社工携手青少年巧用家中的钢琴、口风琴、小提琴等不同的乐器在线展开演奏,合谱禁毒乐章,将禁毒之声升华至每位青少年的心中。

此次禁毒活动依托音乐演奏的形式,不仅舒缓了青少年在网课期间的学习压力,更激发了青少年对学习禁毒的兴趣,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建立“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的禁毒意识。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