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识毒、防毒、拒毒!葵涌开展禁毒主题剧本杀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教育宣传,9月18日,大鹏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一场以禁毒为主题的剧本杀活动。

禁毒剧本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尚师)“这种外观像卡通贴纸的新型毒品,俗称‘邮票’。”这是在大鹏新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上演的禁毒剧本杀中的场景。为进一步做好禁毒教育宣传,9月18日,大鹏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一场以禁毒为主题的剧本杀活动。

本次“禁毒主题剧本杀”共有四个篇章,包括识毒篇、拒毒篇、防毒篇以及“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篇。为了更好地诠释禁毒的意义,活动需要青少年玩家通过了解剧本杀规则,选择人物剧情,仔细阅读剧本台词,并根据提示和隐藏在剧本中的线索找出真相。青少年们分别化身禁毒粤虎、朋朋以及学校老师,与狡猾的“毒贩”斗智斗勇,慧眼识毒,揭开伪装毒品的神秘面纱,最终将“犯罪份子”一网打尽并绳之以法。

活动现场

剧本演绎结束后,禁毒社工带领大家全面回顾故事细节,青少年们则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尤其是‘邮票’‘彩虹烟’‘笑气’等这些难以辨别的伪装毒品,以免误入犯罪分子圈套。”

据悉,此次“禁毒主题剧本杀”活动共吸引了25组青少年家庭参与,发放禁毒礼品50余份,让青少年们在体验角色扮演乐趣、深入剧本推理、沉浸于别样人生的同时透过不同视角感知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让青少年深刻感受到禁毒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