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前后,南澳武装部围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主题,面向辖区群众、儿童青少年群体开展了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南澳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申雨 吴跃朋)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前后,南澳武装部围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主题,面向辖区群众、儿童青少年群体开展了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专题讲座“走出去”,普及知识强意识

“国防是什么,为什么建设国防?”9月20号,在南澳举办的“国防讲座送上门”活动中,办事处武装干事从国防的作用引入,详细阐述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履行国防义务的必要性,并通过视频展示等形式,给前来参与的50余名群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视听国防教育公开课程,让大家了解基本国防知识、掌握必要国防技能,并鼓励通过言传身教,带动身边人齐心参与,增强居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

“以前,总觉得国防离自己很远,就是军人的事情,听完今天的讲座,才知道原来国防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人人都应重视并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国家安全的积极践行者、自觉守护者和坚强捍卫者。”前来参与的居民彭先生课后感慨道。

青少年们“请进来”,培根铸魂育新人

“我国武装力量包括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民兵组成,中国人民解放军又分为陆军、海军、空军……”在南澳武装部一楼展厅的“强军兴军坚毅笃行”展板前,基干民兵正向儿童青少年们讲解国防相关知识。  

在南澳举行的“青少年参观实践”活动中,在民兵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们一起来到南澳武装部,边走边看边听,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了解国防知识、树立国防意识,感悟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国防教育的“精神长城”。在主题小讲堂“军事小常识”问答环节,大家踊跃举手抢答问题,现场气氛高涨。“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需要牢牢抓住青少年这一重点人群,引导儿童青少年爱党爱国,让他们从小种下强国梦、强军梦的种子。”南澳武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南澳武装部将充分挖掘辖区红色文化资源,以“参与、体验、实践”为主要内容,持续推进国防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培塑全民爱国情怀,掀起国防教育新热潮。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