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知识考试,促进公正文明执法

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知识考试,13名卫生监督员参加。

考试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珊)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知识考试,13名卫生监督员参加。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执法知识考试工作,要求责任科室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密组织、部署各项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公正、有序开展,各业务科室进行前期多轮培训和扎实复习备考。

据了解,本次考试采取“一人一卷”的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卫生、放射卫生、职业卫生、学校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卫生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全方位检测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法律知识水平。参考人员严守防疫要求、遵守考试纪律、严肃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有序。本次考试重在考核执法人员的专业能力,达到以考督学的目的,全体参考人员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本次考试。

下一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持续加大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力度,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观念和依法行政水平,不断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