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王洪超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的需求,近年来,我们也加快建设新区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竭尽全力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这位网友提的问题很好,这可以看出我们的普法活动非常有效,也说明依法办事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的需求,近年来,我们也加快建设新区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竭尽全力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一是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新区先建成了1个区级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3个办事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25个社区公共法律工作室和4个法律援助机构,已实现了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全覆盖。同时依托实体、热线和网络三大平台,来满足群众日常法律服务的需求。此外,还可以通过12348及中国法律服务网,广东法律服务网等线上平台进行线上的咨询。

二是优化服务供给,推动坪山公证处大鹏办证点正式揭牌运作,解决了办证难、办证远等问题,现已引进三家优质规模律所入驻新区,为新区居民提供专业化法律服务保障。大力发展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工作者、仲裁员等法律服务队伍,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实现供给主体和供给方式多样化,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

三是打造便民服务,今年我们在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推出工作日午间窗口,早晚弹性办等延时服务,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常态化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主动送法上门。此外,我们还在新区人才安居08-13等重点项目工地,设置了法律服务室,安排专业的律师,驻点为农民工群体提供法律服务。总之,不管你关注不关注,法就在你身边,只要你需要,我们就在你的身边,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