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人民医院在7S管理样板科室评比中获佳绩

南澳人民医院的7S管理第一批样板科室——检验科、内外儿科、人事科顺利通过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7S管理样板科室(医院)评审组验收。

整洁的科室环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渊)近日,南澳人民医院的7S管理第一批样板科室——检验科、内外儿科、人事科顺利通过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7S管理样板科室(医院)评审组验收,并在大鹏新区医疗集团样板科室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内外儿科荣获一等奖,检验科、人事科分别获得二、三等奖表彰。

验收当日上午,医院样板科室通过现场讲解、随机抽查、交流问询等方式,向评审组详细介绍7S管理实施情况。评审组成员严格按照考核评分标准,依次对南澳人民医院的检验科、内外儿科、人事科“7S”管理效果进行综合打分,三个科室均高分通过,并获验收合格证书。

内外儿科值班房

内外儿科的7S打造亮点纷呈,两位讲解员以默契的配合讲述“蜕变故事”,展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库房的精细化程度;工作区域资料分类、桌面管理的整洁有序;赋予了外科值班房“十年储物柜”见证南医发展的新使命;护士值班房变“温馨闺房”和“能量补给站”……大家用实际行动和对患者的热情让“用心、爱心、耐心、敬业”的科训入脑入心。在下午举办的7S管理颁奖仪式上,内外儿科凭借着精细化的管理、突出的创意、热情的展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

检验科

检验科依托“背靠七娘山、面向月亮湾”的独特自然环境,以打造“天空之家”为目标,开展专题讨论,对标验收标准,结合具体实际,对实验室卫生环境、规章制度、仪器使用和危化品暂存库等方面进行自查整改。三天四晚的“7S大作战”布置了“天空家园”,丰富了科室文化,提高了工作效率,整理了台前桌下。他们坚守“细心观察、认真分析、科学总结”的使命箴言,怀着对检验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守住南澳人民的安全防线,争当“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实验”的践行者。

人事科

人事科开拓创新思维、独出心裁,以“严谨、细致、服务、创新”的精神为指引,打造人事档案的“彩色文化”,创造性进行“投票箱变凳子”“饮料盒变笔筒”等改造。

接下来,南澳人民医院将开展第二、三批“7S”打造工作,将“7S”管理质量改善提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良好的工作素养和习惯,不断改善医护工作环境和患者就医环境,提升医院综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敬业、爱院、团结、奉献”的南澳人民医院特色文化。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 吴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