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反诈骗宣传“安全网”,南澳办事处东渔社区开展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11月8日,由南澳办事处东渔社区主办、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协办的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澳办事处东渔社区开展。

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李乐新)为提升群众反诈骗的警惕意识和防范能力,南澳办事处东渔社区持续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11月8日,由南澳办事处东渔社区主办、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协办的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澳办事处东渔社区开展。

活动现场,反诈宣传警官通过播放诈骗案例、现场讲解等方式,列举了多种形式的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存款、银行账号等私人信息。同时,活动中穿插的有奖问答环节,还有反诈之歌的表演,大大调动了现场居民的积极性,将活动气氛推到了高潮,工作人员现场手把手帮助老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解说各项功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诈反诈能力。

“现在骗子太高明,不断变花样骗我们,我们年纪大了,很多高科技弄不明白,听了今天的活动真是受益匪浅,以后再也不随便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了。”东渔社区一居民说。“今天这个冒充电商客服退款诈骗这个知识学得太及时了,现在正是购物节,这种诈骗方法可再也骗不了我。”大家还纷纷表示,回去后把所学的防诈知识与家人、邻居分享,共同提高防范意识。

下一步,东渔社区将结合各项专项行动,利用各种宣传平台,继续常态化开展反诈骗知识宣传,努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护能力,坚决守住辖区人民群众的“血汗钱”和“辛苦钱”。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 田语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