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阅美家庭,悦享人生”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南澳办事处“阅美家庭,悦享人生”主题党群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阅美家庭,悦享人生”主题党群阅读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9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陈微 黄鹏)秋日胜春朝,阅读正当时。日前,南澳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结合深圳市第二十三届读书月和南澳青少年心理服务“家校社”共建活动安排,策划的“阅美家庭,悦享人生”主题党群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辖区居民良好阅读习惯,促进文化社区建设。首场科学阅读沙龙在南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举办,共吸引了来自9个社区的35个居民家庭参与。

具有中科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背景的特邀阅读推广讲师在现场介绍了青少年心理规律和阅读特点,以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教授适合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科学阅读方法,并指导大家如何挑选一本好书。

“在家里总是喜欢对孩子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好好读书,但孩子左耳进右耳出,变得更不喜欢读书了,参加今天沙龙才知道,原来是用错了方法。”在随后的分享交流环节里,居民黄女士忍不住感叹从此次活动中学到不少。

据悉,南澳办事处此次举办的“阅美家庭,悦享人生”主题党群阅读系列活动包含“科学阅读沙龙”“阅读打卡比赛”“阅读总结分享会”三个阶段。科学阅读沙龙让辖区家庭掌握适合自己的多种阅读方法;21天阅读打卡比赛通过阅读指定书籍《红日》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帮助辖区家庭培养阅读习惯,传承红色基因,永葆追梦初心;最后的总结分享会则是阅读收获的梳理与分享。

“读书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我们策划开展本次主题党群阅读系列活动,就是为了带动辖区居民积极养成阅读习惯,同时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需要,促进家庭亲子之间、家庭与学校之间、家庭与社区之间的互动交流,构建更加浓郁的南澳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和更加完善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南澳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活动后表示。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刘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