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冬季保供工作!深圳LNG日外输量首次达到2580.26万方

冬季保供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截至11月15日8时,深圳LNG今冬明春保供日外输量首次达到2580.26万方,接近该LNG接收站设施能力的极值。

深圳LNG接卸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黄晗)冬季保供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伴随着全国冬季保供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国家管网集团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LNG”)积极承担央企责任,11月以来,每日天然气外输量由600万方逐步提升至1500万方左右。截至11月15日8时,深圳LNG今冬明春保供日外输量首次达到2580.26万方,接近该LNG接收站设施能力的极值。

工作人员打开阀门进行天然气外输

为了积极迎战冬季保供,深圳LNG及时总结往年冬季保供的难点和经验,并结合今年的冬季保供形势,对冬季保供期间专项风险辨识、设备完整性管理、应急处置能力、运维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切实抓好领导驻站跟班、托运商协同对接、LNG船舶接卸作业、槽车充装安全管控、现场巡回检查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在生产运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中确保天然气供应的安全稳定,始终保持着“零责任事故、零人身伤害、零生产事故”的良好安全记录。

工作人员协调天然气外输工作

据统计,截至11月15日8时,深圳LNG本年度累计接卸58船LNG,卸货量约375万吨,外输量约370万吨(气态外输约342万吨,液态外输约28万吨),同比增长16%,创接收站自2018年8月投产以来的同期历史新高。

深圳LNG坚定做“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践行者,积极为御寒保供打下坚实的基础,计划在本年11月至明年3月期间接卸LNG运输船约33艘,以中高罐位状态继续安全平稳地逐步提升日外输量,进一步为今冬明春的天然气保供工作蓄足“底气”,确保及时为受寒潮影响地区的居民百姓和生产企业注入“管网暖流”。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 王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