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新知、探古村、护山海 南澳党组织结对共建“走新”更“走心”

南澳办事处在东山社区高岭古村开展了“求新知、探古村、护山海”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0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林圣杰 蔡欣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南澳辖区党组织深化结对共建,近日,南澳办事处在东山社区高岭古村开展了“求新知、探古村、护山海”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南澳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两新”党组织的50名党员、预备党员、先进分子等参与学习互动。

在“求新知、探古村”闯关环节,50名学员采取分组团队闯关形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党的二十大知识达人”“党的二十大论述新秀”“经典歌曲鉴赏家”三大关卡,学习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一系列重要论述。在“高岭古村历史行”环节,学员们共同探寻高岭古村红色史迹,追忆东江纵队兵工厂革命历史和高岭炮楼、高岭小学历史渊源。在探访古村爱莲堂的过程中,组织方为学员们讲述了关于周敦颐的故事,在现场为学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同时,学员们还开展了“护山海”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对高岭古村山道进行“地毯式清理,重点对隐匿于乱石缝、杂草丛中的饮料瓶、塑料袋进行细致清扫。

“护山海”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这个主题党日活动办得好,形式新颖且内容丰富,既能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又能了解高岭古村红色历史背景,还清洁了古村的环境,同时也为各党组织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互动机会,真是干货满满,收获多多!”活动结束时,东山社区七星湾党支部副书记叶庆杲为活动点赞。

“基层宣讲理论,需要用大家乐于参与的形式,需要用大家听得懂的语言。”南澳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南澳办事处将继续采取形式多样的宣讲方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深悟透、笃行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南澳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南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王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