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开展“性别平等进机关”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教育,提升职工群众性别平等意识,南澳妇联组织开展“性别平等进机关”系列活动。

普法游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郑燕霞 段峰峰)为进一步加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教育,提升职工群众性别平等意识,近日,南澳妇联组织开展“性别平等进机关”系列活动,包括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讲座、“男女平等就业·共创美好明天”普法游园活动等。

专题讲座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督导王佩老师主讲,王老师围绕现代女性困境、历史性别进程、性别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生动的解读,并对性别意识主流化下的男女平等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宣传教育讲座

讲座结束后,南澳妇联设置了普法游园活动,并设有法律咨询处,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包括“醉驾体验”“职场高手”“真人飞行棋”“横冲直闯”等互动游戏,发放宣传册500余份,让职工群众在游戏体验中学习男女平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了职工群众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识和理解,引导职工群众争做男女平等的传播者、推动者、实践者。

据了解,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于2022年10月30日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修订通过,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新法由过去的9章61条扩大至10章86条,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对妇女权益保障制度机制作出更加全面系统的规定。南澳妇联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在辖区内掀起学习该法的热潮,倡导性别平等,引导群众提高对女性的尊重和重视,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妇女权益的保护意识,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宣传男女平等、倡导男女平等的责任。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 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