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声音盛宴!大鹏新区开展语文教师朗诵课文比赛

大鹏新区中小学语文教师朗诵课文比赛在葵涌中心小学拉开帷幕,将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深圳市中小学语文教师朗诵课文比赛。

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蕙)近日,大鹏新区中小学语文教师朗诵课文比赛在葵涌中心小学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7位老师参赛,将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深圳市中小学语文教师朗诵课文比赛。

伴着或轻柔或激昂的音乐,再加以适宜的手势,教师们尽展风采,用朗诵诠释自己对课文内容的理解,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有悠扬婉转、浅吟呢喃的抒怀;有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呼唤;还有那清脆灵动的诉情……舞台中央成了老师们绽放风采的地方,彰显了教师的鲜明个性和扎实的基本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在场老师无不被这深情的演绎打动,一会儿置身于春意盎然的“绿”里,一会儿被拉回到十六年前的回忆……现场掌声此起彼伏,与会老师就在这字里行间、抑扬顿挫中,共赏一场声音的盛宴。

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小学组的葵涌中心小学李敏然老师、大鹏中心小学耿超老师,初中组的亚迪学校陈琦琪老师、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陈宏敏老师将代表大鹏新区参加市级比赛。

比赛尾声,评委之一的葵涌中心小学邱旭老师从诵读的选材、细节、节奏等方面进行了心得分享,以“后生可畏”“未来可期”八字赞扬了参赛老师们朗读水平高,展示了自己迷人的风采。最后新区教科研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冯淑珍老师做比赛总结,表示此次朗读比赛为老师们搭建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并提出语文教师要细心揣摩文本,掌握诵读的方法和技巧,不断提高诵读水平,在诵读中传递真挚情感,与学生共享朗读的美好。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 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