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港巾帼共联谊,探讨合作共融新路径

葵涌办事处举行“巾帼心•话发展•求共赢”第六届葵港巾帼联谊会,20位香港籍妇女代表和葵涌妇女代表在土洋红色村妇女微家“疍家人”相聚一堂。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肖可)近日,葵涌办事处举行“巾帼心•话发展•求共赢”第六届葵港巾帼联谊会,20位香港籍妇女代表和葵涌妇女代表在土洋红色村妇女微家“疍家人”相聚一堂,通过重走东纵路、参观展览馆、学习客家传统美食制作等活动,围绕文化、经济、社会等方面,深入探讨葵港两地合作共荣的新理念、新方向、新路径。

现场,老年合唱团即兴演唱了《走向复兴》和《热爱让人永远年轻》两首歌曲,伴随着海浪冲击礁石的声音,她们嘹亮的歌声令人沉浸其中。

开启红色之旅

随后,妇女代表们在土洋社区开启了红色之旅。在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他们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英勇不屈、奋勇向前的抗战精神和为中国人民谋解放的艰辛历程;在沙鱼涌村,以侨史、侨乡、侨胞为主题的葵涌侨史馆更是吸引了香港籍妇女代表的眼球。“看到眼前一幕幕的场景,回忆起我父亲跟我讲述他参与东江纵队时候的故事,老一辈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上次来沙鱼涌还没有侨史馆呢,葵涌的变化真快呀!”香港同胞们纷纷感慨道。

作为深圳历史最悠久的侨港同乡会之一,侨港葵涌同乡会一直延续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六年来,侨港葵涌同乡会妇女委员会先后筹集25万元帮助葵涌困难家庭和贫困学生,并得到了受助家庭的感谢。

葵港巾帼联谊会是促进葵港两地相互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接下来,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将依托妇女微家矩阵,进一步发挥巾帼的纽带力量,增强侨港葵涌乡亲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红色美丽乡村注入精神内涵,让葵港两地更紧密地连在一起。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 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