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棋盘格,方寸养大智,大鹏新区体育教师参加国际象棋主题培训

大鹏新区教科研中心在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举办2022年大鹏新区体育教师国际象棋主题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麦华飞)11月22日,大鹏新区教科研中心在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举办2022年大鹏新区体育教师国际象棋主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奥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邀请了全国国际象棋优秀教练员、国际象棋教育专家阚星和盐田区国际象棋协会会长曹鹤伟到场指导培训。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国际象棋文化与专业知识讲座和教师对弈两大环节,参加培训的有新区中小学、幼儿园体育教师和麦华飞名师工作室等成员。

培训过程中,阚星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授课技巧,让体育教师们快速了解了国际象棋的基本规则,基本的招法。经过简单的训练,体育教师们就开始了思维拼杀,享受布局,思考的乐趣,在对弈过程中运筹帷幄,氛围也是“棋”乐融融。

在中国,国际象棋特色幼儿园已经超过1000多所。国际象棋是一项智力运动项目,在文化和育人方面有它的特点和优势。本次培训旨在畅叙棋艺,希望通过教育专家、大师与国际象棋爱好教学者的对弈,营造浓郁的国际象棋教育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 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