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两新:红色精神薪火相传,老少同台共颂党情

近日,由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第六期主题活动在葵涌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阳光少年”优秀学员诗歌朗诵《秋天里的中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侯崇业)近日,由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第六期主题活动在葵涌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三溪社区非公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本年度该主题活动的最后一场,80余名老干部、长青老龄大学学员以及“翰墨飘香”、“阳光少年”活动中的优秀学员老少同台,结合歌曲、舞蹈、诗歌、朗诵、乐器、书法等艺术表现形式为奋进新征程凝聚更强的精神力量。

“阳光少年”优秀学员演讲《长征,不朽的丰碑》

葵涌是孕育英雄的热土,有着光辉的历史篇章。

土洋社区的客家山歌队用“客家五句板”的方式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东江纵队以土洋村为司令部,创造的种种英雄事迹,整首歌曲结构紧凑、旋律流畅、一气呵成,精彩展现了大鹏革命先辈在艰苦条件下英勇抗日的风雨历程。

葵涌长青老龄大学带来的《热爱让人永远年轻》《领航》、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节目唱出老人们的晚年幸福生活,舞出了美丽的夕阳风采;获得“翰墨飘香”与“阳光少年”优秀学员的孩子们则用精彩的演出,表达着自己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领导为长青老龄大学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铿锵有力的声音、丰富生动的表演,尽情讴歌一代又一代葵涌儿女接续奋斗和无私奉献,重温流淌在红色经典血脉中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抒发对中华民族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对理想信念的执着。

据了解,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于近年来全力推动长青老龄大学体系标准化建设,把长青老龄大学建设成为了老有所学的课堂、老有所为的阵地、老有所乐的舞台,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多彩、更阳光。

老少同台书法技艺展示

“翰墨飘香”与“阳光少年”活动是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系列品牌活动,为推进“关建+文化传承”的有益尝试,充分展现出葵涌老干部与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家园的美好情怀,已成为葵涌办事处德育工作中的精品项目,深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长青老龄大学成员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

据介绍,“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两新组织人才资源,鼓励两新组织党员走进社区,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知识培训和活动,为辖区群众进行宣讲授课,形成两新组织成员单位之间积极互动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