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学强技术 南澳人民医院开展急救技能操作大练兵比赛

南澳人民医院举办第十四届急救技能操作大练兵比赛,来自全院临床和非临床的24个参赛组、32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廖朗声 邓丽珍)“患者无循环征象,快来人准备抢救,立即启动急救系统,携带急救物品和AED。”这正是南澳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进行急救技术训练实操比赛的场景。

近日,南澳人民医院举办第十四届急救技能操作大练兵比赛,来自全院临床和非临床的24个参赛组、32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赛况紧张,扣人心弦,赛场上他们以娴熟规范的操作和精湛高超的技术,展现出医护人员分秒必争、严谨扎实的精神风貌。通过默契的配合和熟练的操作,各参赛组均展现出专业的急诊急救服务能力。最终,骨关节康复科在护长的带领下,以优良的团队风貌获得团队第一名;急诊科三位医护人员凭借着娴熟的操作能力,夺得心肺复苏及气管插管专业组双料第一名,神经康复科两位医护在气管插管比赛上与急诊科并列第一;财务收费处参赛成员在非专业组中拔得头筹荣获心肺复苏比赛第一。

获胜医护人员。

据了解,南澳人民医院急救技能操作大练兵比赛始于2006年。南澳地处依山傍海的风景区,要时刻做好应对溺水、休克等突发情况,为了提高全院职工应对急危重患者的处置能力,南澳人民医院急救技能操作大练兵比赛因此而开展。

经过16年全院上下的坚持,该活动已然成为医院的特色文化。在多年常态化建设下,医院落实急危重症诊疗规范,并通过开展急诊急救培训、理论考试、操作考试、“三基”训练考试等举措,全面提升全院职工的急诊急救能力。

南澳人民医院执行院长杨安群表示,急救技能是每个医护人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在挽救生命的关键时刻往往能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急救技能操作大练兵活动覆盖全院所有职工,包括后勤、保安等,深入传播了“人人学急救、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理念,提升了医院应对大规模突发状况的应急救护能力,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了生命保障,也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詹婉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