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说英语 大鹏办事处开展国际化街区英语角活动

大鹏办事处开展了一场国际化街区创建外语角系列活动,活动吸引了30余名儿童参与。

大鹏办事处国际化街区创建外语角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钟晓琪)为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生活,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学习英语的兴趣,近日,大鹏办事处开展了一场国际化街区创建外语角系列活动,活动吸引了30余名儿童参与。

此次活动邀请到两位专业老师进行授课,通过观看双语视频、共唱经典歌谣,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热情,随后老师通过“一起画舞狮”“春联对对碰”等几个小游戏进行词汇和短语教学。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和春节有关的词汇和短语,还增进了对节日的历史,以及不同地区庆祝方式的了解;在情景扮演环节,大家将学习到的词汇和短语活学活用,互相之间进行节日问候,最后大家一起动手剪年画,迎接新年的到来。

孩子们共唱歌谣

据悉,大鹏办事处为提升辖区国际化语言环境,通过开展多元主题中外居民文化交流、公职人员语言技能培训、非遗文化体验等活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进辖区中外居民相互了解,倡导中外群体为创建大鹏国际化街区贡献个人力量。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进一步开展精彩纷呈的英语角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学英语、说英语的公益平台,促进居民形成多元文化观,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