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行“家国鹏城”青少年国防教育演讲比赛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开展以革命传统、国防知识、国防技能为内容的中学生国防演讲大赛。

中学生国防演讲大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 谢小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新区青少年国防教育,日前,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初中部开展以革命传统、国防知识、国防技能为内容的中学生国防演讲大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依托大鹏新区丰富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红色教育资源,发挥活动育人和实践养成的作用,切实增强新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家国情怀,为新区青少年树立“青春不负芳华,共筑爱国强军梦”的伟大抱负奠定坚实的基础。

评选环节

因疫情关系,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开展,各学校设置线上分会场观看,共同参与评选过程。其中,共有14个作品进入到区级评选环节,评委们通过作品的主题内容、选手的言语表达、形象仪表以及作品整体效果四个部分予以打分,满分为100分。

最后,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2(4)班罗育树同学的作品《弘扬东纵精神,强国复兴有我》以97.56分的成绩,摘得2022年大鹏新区“家国鹏城”青少年国防教育演讲比赛的特等奖,代表新区参加市级决赛。

[责任编辑:古亮宇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