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了增进《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力度,扩大《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度,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2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万其)为了增进《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力度,扩大《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度,近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信访工作条例》,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各项工作有效贯彻落实。

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坚持把学习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带头学,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集中学习,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全文,局属各科室(中心)利用“三会一课”等活动进行集中学习,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走深走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信访工作水平实现全面提升。

此外,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还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扩大知晓范围。通过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进行《信访工作条例》宣讲。同时,印制100余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册向群众发放,引导群众熟悉条例精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