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边坡、增设标志……大鹏新区南澳富民路改造完成

近日,南澳富民路完成升级改造,不少市民表示,以后去柚柑湾、鹅公湾看海更方便了。

南澳富民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6日讯(记者 周维朕)治理临水临崖路段、整治边坡、完善排水边沟……近日,南澳富民路完成升级改造,不少市民表示,以后去柚柑湾、鹅公湾看海更方便了。

据悉,南澳富民路原为公路斜鹅线乡道,是鹅公古村村民出入唯一通道,如今是广大游客前往柚柑湾、鹅公湾等景区的重要道路。由于当初建设标准低等历史原因,该路路幅较窄,急弯陡坡和临水临崖路段多,边坡大多未进行安全防护改造,存在一定的通行安全隐患,为事故易发路段。

减速提醒。

南澳富民路沿线有60座边坡,边坡总面积约14.09万㎡,多为植物防护边坡,台风暴雨天气易出现碎石滚落、土质松垮下滑等现象,影响通行安全。2022年,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完成南澳富民路056号边坡等6座隐患边坡整治,整治总面积约4930㎡。截至目前,南澳富民路沿线3类以下隐患边坡已实现全部清零。

同时,南澳富民路沿线临水临崖路段多且伴有急弯陡坡,加之路侧林木杂草茂盛影响行车视距,给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带来挑战。根据隐患路段实际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也制定了相应的整治措施。其中包括新施划减速标线200㎡,增设急弯陡坡警示8套、凸透镜6套,以此提醒驾驶员降低车速;新建波形护栏480m,新增防撞墩56个,刷新防撞墩350㎡,从而有效提高道路通行安全;会同南澳办事处等部门清理树枝杂草面积约9120㎡,改善行车视距,保障通行安全。

新增的防撞墩。

南澳富民路路侧原有边沟较浅且沿线排水系统不连续,雨季常出现排水不畅、路面排水冲刷路肩和边坡的情况。雨水路面散排易导致行驶车辆跑偏打滑,引起交通事故,存在着安全隐患。结合水文地质情况,制定了沿线排水设施优化方案,累计新增完善排水边沟601m,清理水沟淤积物约40m³,确保了道路排水畅通,降低雨水路面散排风险。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