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岸绿,灯红花艳,新区水务局助力春节祥和平安

2023年春节假期,新区水务局助力新区实现供水保障、排水服务工作平稳有序。

大鹏禾塘湿地公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亮 赵利杰2023年春节假期,新区水务局实现供水保障、排水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各主要亲水景观节点人气旺、年味浓,葵涌河、三溪河、新大河、杨梅坑河等河流碧道,以及鹿嘴、官湖等海堤碧道共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贡献水务力量。

为做好春节期间水务保障工作,新区水务局节前专门组织供排水公司,河流、海堤、水库管养单位,以及各街道办事处水务负责同志进行专题部署,明确了春节假期水务各板块重点任务、风险点、应急保障措施等任务分工,确保新区水务系统各级干部职工意识到位、履职到位。

欢庆元宵

同时,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赴4座自来水厂、8座水质净化(站)、22个水务项目在建工地,以及重要的河流、海堤景观节点开展现场检查,并按照行业全覆盖要求制定了水务安全检查方案,各有关单位组织对供、排水风险点开展自查自纠。其中,春节期间水务集团大鹏分公司累计巡查供水管线126公里,大鹏排水公司累计出动巡查人员对辖区1300km排水管网及26座污水泵站开展巡查养护工作。

为打造具有春节特色的节日气氛,新区河道管养单位市水务集团结合新区河道实际,针对人流量较大的近水亲民区,包括三溪河禾塘湿地、葵涌河铁索桥、新大禾塘湿地公园、王母河出海口段等,通过设立迎春花境、灯笼悬挂、夜景布置等多种手段,为节假日增光添彩。其中,为提升市民参与感体验感,增强活动欢庆氛围,2月5日下午,大鹏新区水务局协同水务集团大鹏分公司在新大河禾塘湿地公园开展“观灯猜谜,欢乐庆元宵”元宵主题活动,参与群众逾500人次。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