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山海共生高端旅游度假地!大鹏新区首个综合整治类城市更新项目开工

位于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水头沙社区的“十八宿——星若望”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大鹏新区首个综合整治类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启动

俯瞰南澳水头沙社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6日讯(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南宣)近日,位于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水头沙社区的“十八宿——星若望”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大鹏新区首个综合整治类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启动,为项目所在片区城市品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打响头炮”。

据悉,十八宿综合整治项目投资3亿元建设,占地面积1.2公顷,将打造精品民宿,并配套建设滨海体验、乐水休闲、沙滩游憩、海上星空花园、滨海社区公园等滨海休闲娱乐设施,助推片区文旅产业发展的同时,通过完善社区配套,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将竭尽全力把十八宿项目建设好、管理好,打造精品工程,为大鹏新区全域旅游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承翰集团总裁庄星培在致辞中表示。

俯瞰南澳水头沙社区

据了解,该项目是南澳办事处贯彻落实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求、“大抓经济、大抓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其所在片区依山傍海,是深圳少有兼具礁石、沙滩、山体洞穴、山林、小镇景观的特殊区域。该片区综合整治已纳入《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十四五规划》,将以保护山、海、石、滩为原则,对十八栋建筑进行结构加固修缮及装修改造,解决一揽子问题,打造精品民宿的同时,推动片区建设成为集休闲、娱乐、度假于一体的山海共生旅游目的地,打造深圳高品质滨海度假民宿集群样板,助力南澳面貌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澳将强化效率意识、质量意识,用心用情当好项目建设“服务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周期、全过程、零距离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提升区域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