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美食地图来了!大鹏新区两家餐厅入选“滨海粤菜”

大鹏新区渔村鹏城饭馆 (古城店)、鹏城印象入选“滨海粤菜”。


粤菜美食文化精品旅游路线地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讯(记者 谢雨婷 )近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粤菜美食文化精品旅游路线”启幕。历经三个月的评选活动,形成老字号粤菜、黑珍珠粤菜、必打卡粤菜、滨海粤菜、西部粤菜等5条粤菜精品旅游路线。其中,大鹏新区渔村鹏城饭馆 (古城店)、鹏城印象入选“滨海粤菜”。

大鹏新区渔村鹏城饭馆 (古城店)。

“一席将军宴,一坛将军酒”。大鹏有一位常胜将军:振威将军。将军和将士们常年在外征战,巡洋缉盗凯旋时,当地乡绅或亲朋都要摆酒席为将军接风洗尘,俗称“将军宴”。

“昔日将军门前宴,今朝百姓桌上餐。”渔村鹏城饭馆的“将军宴”十二种菜,荤素搭配,应有尽有,将军鸭、白切鸡、芋头芸肉、冬菇鸡脚、炸猪肉、香煎海杂鱼、上汤猪皮、咸菜鸭红、客家酿豆腐、一品素菜盘、大白菜炒油豆腐、炒青菜。

将军宴。

鹏城印象园区依托大鹏非遗文化为主概念元素,打造集特色美食、旅游手信、文化展览馆、非遗手作体验馆、研学拓展、创客工作室等为一体的,凸显深圳特色、非遗文化、客家文化、海洋文化的产业园区。

鹏城印象园区。

主要出品为客家菜、粤菜、河鲜海鲜、非遗美食、地道小吃等,在保持传统味道的基础上,实现创新,满足不同年龄层客人的需求。

一品捞鸡。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