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安全寄递,绿色无毒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携手各社区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物流寄递网点开展全面走访巡查活动。

社工张贴禁毒海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谭永泰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行业安全隐患巡查整治工作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夯实“无毒镇街”示范创建工作,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携手各社区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物流寄递网点开展全面走访巡查活动。

活动中,联合检查组通过查看营业执照、工作台账、回看监控视频及现场提问等方式,核查“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持证经营、从业登记五个100%”制度执行情况,尤其是针对辖区开通境外包裹寄递业务的物流点,特别强调需对重点国家地区的邮包快件及液体、粉末等敏感货物进行重点查验,强化跨地区包裹流转防控;同时,联合检查组查看禁毒海报、禁毒标识和相关制度的上墙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整改要求;此外,禁毒社工向物流从业人员普及毒品的形态、特征、危害及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要求每一位从业人员都需参与禁毒知识在线培训并获取禁毒培训证书才能持证上岗。

此次禁毒联合走访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物流寄递业工作人员的禁毒责任意识,规范了物流寄递行业的禁毒安全管理工作,为创建无毒镇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