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建设进展!深圳海洋大学图书馆、学术交流中心设计招标公告发布

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海洋大学(含深海科考中心)图书馆设计及Ⅰ标段施工图设计、海洋大学(含深海科考中心)学术交流中心设计及Ⅱ标段施工图设计招标。

坝光片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讯(记者 谢雨婷)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一体规划建设深圳海洋大学、深海科考中心、海洋博物馆”。现在深圳海洋大学、深海科考中心有了最新进展。

2月28日含深海科考中,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海洋大学(心)图书馆设计及Ⅰ标段施工图设计、海洋大学(含深海科考中心)学术交流中心设计及Ⅱ标段施工图设计招标。

招标公告。

海洋大学承载着推动深圳成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使命。在此背景下,秉承“战略引领、顶天立地、先行示范”的办学理念,海洋大学项目旨在以更高远的国际站位,更广阔的全球视野,吸引全球顶尖人才,致力于建设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进而成为海洋领域国家战略的重要科技力量。 

图书馆和学术交流中心通常是大学校园中的标志性建筑单体,其易于识别和记忆的建筑形象无疑将成为校园设计中的点睛之笔。同时,结合本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的特点,设计方案的高品质落地也是本项目的重要目标之一。

图书馆和学术交流中心位置示意 。

本次海洋大学(含深海科考中心)图书馆设计及Ⅰ标段施工图设计、海洋大学(含深海科考中心)学术交流中心设计及Ⅱ标段施工图设计招标,采用“资格预审+方案评审的方式组织,资格预审阶段主要考量投标申请人的企业实力以及拟安排团队的实力和业绩,旨在遴选综合技术实力强的投标单位参与该项目设计。希望有意愿的投标申请人按照资格预审文件相关要求应标。

据了解,项目选址于大鹏新区坝光片区,排牙山路以南、恒科路以东、环坝路以北围合用地内,毗邻坝光生物谷。用地周边东、南多为山地环绕,远眺可见白沙湾,生态资源丰富,景观环境优美。项目用地面积66.70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40.12公顷,管理范围面积26.5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9.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5.5亿元。

项目用地及周边现状。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