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一等奖!大鹏新区教师参加市教学基本功大赛喜获佳绩

深圳市教育局公布“2022年深圳市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其中,大鹏新区4名青年教师获得一等奖。

郁晓老师给学生上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公布“2022年深圳市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其中,大鹏新区4名青年教师获得一等奖,他们是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杨晴老师(初中心理)、蒋韵雅老师(高中思想政治)、金霓莹老师(高中数学)和郁晓老师(高中体育与健康),一等奖获奖比例位居全市第六,郁晓老师更是获得了市高中体育与健康组一等奖的第一名。此外,华侨中学熊慧姝等5名青年教师获得二等奖,大鹏中心小学罗丽翠等15名青年教师获得三等奖,人大附中深圳学校获高中教育组校级组织奖。

杨晴老师参赛现场

为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深圳市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大鹏新区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比赛分为学科初赛及区级决赛。经过学科初赛选拔出来的22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区级决赛的角逐,决赛选手进行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作业设计、试题命制、即兴演讲和专业基本功展示等环节的比拼。经过专家的综合评审,最终44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代表新区参加深圳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据悉,为尽快提升新区中小幼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新区教科研中心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师徒结对、跟踪听课、专题培训、业务学习研修、强化教学反思、课题研究等形式,以优化课堂教学为突破口,以任务驱动为核心,以研促教,组建学习共同体,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加油站,为全区教师搭建教学研讨交流平台,调动全体教师的研究意识,使教研工作有实效有质量,切实提升新区教育教学软环境,最终达到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成绩“双丰收”。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