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赶大集”,“志愿葵涌•无限微光”系列活动火热开幕

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在葵涌公园举办第三届“向日葵”徽章奖颁奖典礼暨“志愿服务赶大集,文明实践暖人心”志愿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茂林 庄秋娜 梁建生)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在葵涌公园举办第三届“向日葵”徽章奖颁奖典礼暨“志愿服务赶大集,文明实践暖人心”志愿集市活动,这也是“志愿葵涌•无限微光”系列活动首场活动。

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和土洋社区舞狮队精彩的舞狮表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为64个优秀志愿奖项的获奖志愿者和团队颁奖,并为“高质量葵涌,我是行动派”等6个志愿服务队授旗。71岁的志愿者何美和葵涌小有名气的“夫妻档”志愿者田春燕分享了他们的志愿心路历程。“年轻时,我曾想象老年生活是什么样子,现在我感受到为社会继续发光发热的、充实的老年生活是如此美好!”何美在分享时深有感触地说。田春燕则表达了她对志愿服务的理解,那就是“帮助别人,温暖自己”,她说:“我们为别人付出的仅仅是举手之劳,而我们获得的却是心灵的富足。”

志愿集市

来自葵涌社区的青年乐队、红色土洋宣讲队、“爱•讲堂”公益讲师团为在场观众呈现了歌曲、诗歌朗诵、手语舞等节目,现场掌声阵阵、欢呼不断,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颁奖典礼后,葵涌义工联联合党政综合办、公共服务办、应急办等10个部门、三溪高源社康中心和爱心商家带来了品类多样的志愿集市活动,义务为居民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文明小知识宣传、反诈宣传、应急科普、垃圾分类、义诊、义剪、义卖、爱心茶点等志愿项目,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集约化、一站式的便民服务。体验完义剪的陈先生满意地竖起大拇指说:“志愿集市活动办得非常好,在这里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体验了理发服务。”

志愿者为老人义剪

据悉,此次志愿集市提供志愿服务27项,吸引居民群众63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410余份,真正做到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为居民“送碳”“送暖”。此外,在本次葵涌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实施的“志愿葵涌•无限微光”系列活动中,辖区75个义工队计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同步开展“共植青年林”、志愿者培训、“创文进行时,志愿在行动”等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为葵涌高质量发展贡献志愿之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