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舌尖盛宴”!2023年深圳技能大赛大鹏新区潮式风味菜烹饪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收官

由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主办的2023年深圳技能大赛——大鹏新区潮式风味菜烹饪技能竞赛在鹏城印象正式拉开帷幕。

潮式风味菜烹饪技能竞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陈丹 汤远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在大鹏新区落地生根,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3月7日,由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主办的2023年深圳技能大赛——大鹏新区潮式风味菜烹饪技能竞赛在鹏城印象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个个大显身手、做工娴熟、厨艺精湛,奉献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舌尖盛宴。

启动仪式。

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大鹏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来自大鹏新区二十多家餐饮企业的参赛代表、裁判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竞赛菜品。

据悉,本次竞赛以潮式风味菜烹饪专项职业能力为标准,设指定菜、自选菜两个项目,经过初赛选拔后,成绩前50名选手入围决赛,选手需在一小时内完成两个菜品的制作。为保证竞赛公平公正,决赛流程选手现场抽签、检录、实操到评委评审、计分、菜式拍照及展示等流程均在完全透明的环境下进行。评分标准由5位裁判根据刀工、调味、火候、芡色、创意等标准进行评分。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美造型奖1名,符合条件的前10名选手将获得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发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潮式风味菜。

比赛结束后,鞠晓晨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表示本次技能大赛是“粤菜师傅”工程在大鹏新区实施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选手们职业技能的精彩展示,下一步要继续营造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技能人才队伍走好技能成才、技能创业、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建设一支技能精湛、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新区技能人才队伍,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