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春暖花开好时节,禁种铲毒正当时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大鹏办事处在大鹏佳兆业广场和鹏城社区开展“春暖花开好时节,禁种铲毒正当时”专项活动。

春季禁种铲毒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农其昌)为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实现辖区内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大鹏办事处在大鹏佳兆业广场和鹏城社区开展“春暖花开好时节,禁种铲毒正当时”专项活动。

在大鹏佳兆业广场和田间主干道上,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通过竖立展览板、派发宣传折页、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和仿真模型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宣讲原植物毒品的种类、危害及辨别大麻、罂粟、古柯、恰特草等原植物毒品的方法和技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种植和积极举报违法种植的行为。同时,新区禁毒社工组织中小学禁毒志愿者在鹏城社区,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下一块”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深入房前屋后、菜园地、空闲废地等处进行拉网式、地毯式踏查,彻底清除毒品原植物种植死角,同时在“粤虎”的带领下,近百名青少年志愿者分工协助共同种植了一片树苗,弘扬了禁毒正能量。

此次禁种铲毒活动,累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种植近百棵树苗,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法治观念,同时也为创建无毒村居、禁毒示范街道和高质量美丽绿色大鹏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