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火线!南澳办事处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火灭火应急演练

南澳办事处在南澳墓园组织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灭火知识培训和多部门实战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记者 谢小蕾 实习生 王欣卓 通讯员 申雨 陈思婷)清明将至,祭祀和踏青等户外活动渐入高峰期。深圳大鹏新区南澳半岛拥有高达87%的森林覆盖率,防火任务重、压力大,为切实做好预防森林火灾工作,提升队伍应急处突能力,近日,南澳办事处在南澳墓园组织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灭火知识培训和多部门实战应急演练,南澳民兵分队、森林消防中队、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和墓园管理人员等参与联合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培训现场,培训员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演示、实物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各类消防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设备操作流程。

随后,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以南澳墓园发生火情为背景,接到火情指令后,各单位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完成队伍集结赶赴事发地,在联合指挥部的统筹下,有条不紊、协作配合使用灭火器、水枪等多种消防器具进行现场扑救,并做好人员疏散、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工作。演练过程中,各队伍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设定的灭火任务。

应急演练现场

南澳办事处温馨提醒,清明假期临近,请文明祭扫,注重安全,护林防火。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南澳墓园清明祭扫需提前在i深圳app上进行预约,祭扫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祭扫物品应在焚烧炉集中燃烧。清明当天祭扫人员较多,停车位紧张,建议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或错峰祭扫。

[责任编辑:古亮宇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