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 | 一场环大鹏古道踏青寻春之旅

近日,2023“大鹏探索”系列活动之环大鹏古道徒步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热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1日讯(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徐昌博 陈佳友)近日,2023“大鹏探索”系列活动之环大鹏古道徒步活动成功举办,来自新区各单位的代表、市民群众组成的100支队伍、近3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从大鹏所城出发,开启了一场环大鹏古道踏青寻春之旅。

春日的大鹏所城,百花盛开、春意正浓,当天上午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声响起,100支队伍从大鹏所城北门广场出发。一幅美丽的山海画卷,在大家眼前徐徐展开。

从大鹏所城北门广场出发。

本次徒步活动的起、终点设置在大鹏所城北门广场,途经钓神山、禾木岭、大鹏古道、昆虫馆、四和村等热门踏青景点,全程约15公里。沿途既可欣赏大鹏半岛连绵起伏、雄伟壮丽的山海风光,又可纵享郊野里缤纷烂漫的鸟语花香。

天公作美,活动当天,一扫多日的阴霾,云开雾霁,清风徐来,100支队伍你追我赶,在饱览大鹏春日盛景的同时,也享受着户外运动的无穷乐趣。

行走在大鹏古道。

纵享郊野里缤纷烂漫的鸟语花香。

饱览大鹏春日盛景。

享受户外运动的无穷乐趣。

最终,潘鸿、刘丹斌、杨得正以2小时50分58秒的成绩荣获2023“大鹏探索”系列活动之环大鹏古道徒步的冠军,潘湘平、宋华儒、杨飞玲以3小时2分50秒的成绩获得了本次徒步活动的亚军,邱伟清、李梦、吴昊以3小时6分5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完赛合影留念。

据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新区将大力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事业产业的融合发展,接下来,新区还将举办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2023“越山向海”越野跑邀请赛、深圳大鹏户外运动季等80多项体育赛事,希望通过举办系列体育赛事活动,让更多人体验和参与全新的山海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市民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为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贡献力量。

完赛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